澄儿栗

爱澄澄的澄儿栗

【all澄】愿你归来,仍似少年(十五)

这是不知为何一加入合集就被ping的上一篇 https://lizia867.lofter.com/post/3093a1b1_1c6c9ea90

………………………………………………

江澄刚一踏进不夜天,魏无羡就搜的扑了过来,紧紧搂住江澄的腰:“澄澄,你无情,你冷酷,你竟然始乱终弃!”

“魏无羡,你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快从我身上滚下来!”

魏无羡不滚:“澄澄,你到底去哪儿了,我遍寻你不到,只好自己先来了。”

这么简单的一句话竟然让江澄生出了一些愧疚,到时只顾着甩开他,自己一个人跑了,可是找不到自己的魏无羡该有多么着急。

“好了,我这次做得不对,以后不会了。”

“澄澄,这是你说的,你以后不可以一声不吭就离开。”

“是是是,我说的。”

“江兄!”

聂怀桑从不远处一蹦一跳的跑了过来,孟瑶紧跟在他身后。

“怀桑,阿瑶,你们已经到了。”

“对啊,江兄,我一来就找你们,结果魏兄和我说你还没到。”

“嗯,路上耽搁了一下。”

“江公子。”孟瑶羞涩的笑着,露出了一个很深的酒窝:“好久不见。”

“对啊,好久不见。”江澄视线微微上扬,看到了孟瑶头上的白玉簪,眼中笑意更深。

几人正说着话,江澄瞥见一队蓝家弟子走了进来,为首那人正是许久不见的蓝忘机,蓝忘机脸色苍白,依旧冷若冰霜,乍看之下与以往并无不同,但江澄发现他似乎行走略为迟缓。

江澄本想过去问问他的情况,并把蓝曦臣的抹额给他看,但却被魏无羡拉住了。

“澄澄,你干嘛去?”

“我过去和蓝湛打个招呼。”

“跟他打什么招呼,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

“我……”

江澄话还没说完,前方突然有人发号施令,命令众家子弟集合成阵。

这人高高壮壮,却生了一副油腻样子,正是温若寒幼子温晁,温晁左手搂着一名娇媚女子,女子旁边站着一个阴冷的男人,而温晁右手边站着一个长相可爱,一笑露出一颗小虎牙的少年,这少年不是别人,正是当初去云深不知处听学的薛洋。

风格完全不搭的四人站在高台上,俯视着众家子弟,温晁又开始狂刷存在感:“薛洋,把他们的佩剑通通收上来。”

温晁下令缴剑的做法引起不满,几家子弟怨声连连,惹得温晁不快,又大肆说教了一通。

江澄抓住魏无羡胳膊,小声说道:“别惹事。”

魏无羡说:“放心吧澄澄,我有分寸,不会给咱家惹事的。”

薛洋从高台上走了下来,让一个温氏子弟拿着一个匣子,挨个人收剑,收到江澄的时候,薛洋调皮的眨了眨眼:“澄哥哥,这么久不见,想我没?”

江澄解下三毒,放进匣子里,哼道:“如果不是在这种情形下见到你,我想我会开心的。”

“哎呀,澄哥哥,我这也没办法啊,但是在你这里,我只是阿洋。”

江澄看了他一眼,没再说话。

到金子轩这里时,金子轩拒不服从,大有一副想和温氏拼个你死我活的架势,江澄悄悄从口袋里掏出一颗路上特意给薛洋买的糖果,弹到了金子轩胳膊上,金子轩手臂一麻,岁华掉落下来,准确无误的进了匣子里。

其他金氏子弟看自家公子都交了剑,也纷纷把佩剑交上。

只有金子轩一脸懵的回头看了看,正对上了江澄的视线,江澄向他挑了挑眉,用口型做出了个“活该”。

金子轩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回过了头,但其实他心里明白,这个关头不应该正面和温家起冲突,江澄显然是想阻止他,但可能心里还在介意自己退了和江厌离的婚约,所以就才用了这么简单粗暴的方法。

薛洋低头看了看地上的糖果,咧开嘴笑了起来,澄哥哥,果然还是记挂着我的。

收缴完佩剑之后,温晁得意地抬高了下巴,吩咐人给各世家子弟每人发了一本《温门菁华录》,并且要求他们背下来。

回到住处之后,魏无羡一边读着那本《温门菁华录》,一边逐句点评,逗得江澄哭笑不得,整理衣物间,又看见了蓝曦臣的那条抹额。
江澄低声:“今天光在那里应付温狗,忘了把这个给蓝忘机。”

“澄澄,你在想什么呢?”

“没什么,不早了,睡吧,明天还不知道要被怎么折腾呢。”

“好嘞!”

魏无羡嗖的一下钻进江澄刚铺好的被子里。

“魏无羡,你还要不要脸?”

“不要,要师妹就够了,师妹快来,师兄搂着你。”
“滚!”

第二日一早,二人就被喊起来,赶到了昨天的地方集合。

温晁鼻孔朝天,颐指气使的说要点人背诵,点到了蓝忘机和金子轩,二人直言说自己不会,温晁气急,眼神在人群里搜索,看到江澄时眼睛一亮:“这个细皮嫩肉的小公子,你来背。”

江澄暗自咬了咬牙:“好啊,我背。凡仗势欺人者,必杀之,还要斩其头颅。”

温晁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你!”

“哎哎哎,别生气,我来背!”魏无羡自告奋勇站了出来,江澄扯了扯他的袖子:“魏婴,别闹。”

魏无羡眨巴了一下眼睛:“放心,澄澄。”

魏无羡做足了热身活动,当温晁不耐烦时,背诵了蓝氏家训。

温晁快被这几人气死了,紧紧攥着拳头,看似想要狠狠的惩罚这几人。

这时薛洋靠近温晁,低声说了几句话,温晁的怒火登时平息了一半。

“好,就把他们四个,拉到菜园子里,挑粪!”

江澄:?

蓝忘机:……

金子轩:!

魏无羡:!#$%^&*!@#$%^^&*

不管再怎么不情愿,四人还是去了菜园子挑粪浇菜。

路上江澄恨铁不成钢的对魏无羡说:“魏无羡,你冲出来干什么,现在好了,一起受罚。”

魏无羡不甚在意:“哎呀,我这不是怕温晁那厮,把火发在你身上吗?这样我冲出来,陪着你一起,你受什么罚我就受什么罚,我心里也踏实点。”

江澄心中一暖,撇过头去不再说话。

“不过这次也多谢薛洋,不然我们免不了一顿皮肉之苦。”

江澄嗤笑:“怎么,你怕了?”

“我不怕,但我怕你受伤。”

江澄怔了怔,别过脸去,嘴角却翘了起来。
几人被带到了菜园子,领路的温氏弟子给他们发放了木桶,并指明了粪池的所在。

金子轩到底被娇生惯养长大的,何曾到过这种污秽之地,当即就被熏得想要呕吐,魏无羡倒是机灵,从衣袖上撤下了两块布条,在江澄鼻子处系上一条,自己也系上一条。反观蓝忘机,动作行云流水,衣袂飘飘自带仙气,不知道的还以为在做什么高雅的事情。

浇菜的时候,两名温氏弟子嫌臭,离得远了些,趁这个机会,江澄拦住蓝忘机。

“蓝湛,你,还好吗?”

“无事。”

“真的无事?我怎么觉得你……”

“真的无事。”

“行吧,那就当做你无事好了。我前天见到曦臣哥了。”

“兄长?他……”

“放心,他没事,现在很安全,他让我把这个给你看,好叫你安心。”

江澄撸起一小节袖子,露出洁白纤细的手腕,手腕上赫然系着一条蓝氏云纹抹额。

蓝忘机睁大了双眸:“你,你收了兄长的抹额?”

“对啊,怎么了?”

“你简直,简直是不知羞耻!”蓝忘机气的脸色涨红,吞吞吐吐了半天来了这么一句。

江澄:“???什么?”

评论(18)

热度(8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