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儿栗

爱澄澄的澄儿栗

【all澄】这个杀手不太冷(十五)

现代架空,不喜勿入

ky退散,ooc警告


………………………………………………


说是明日再谈,但真正到了第二天的时候,却是谁都没有提起这个话题,金光瑶怎会看不出来,这是江澄心中的一根刺,碰不得,拔不掉,如果自己强行提起,只会使伤口重新裂开,让江澄离自己越来越远。但即便两人都不提起,这件事也像是一道沟,横在了两人中间,跨不过去,填不起来,所以金光瑶只能加倍小心的对待江澄,生怕江澄离开自己。但江澄还是总喜欢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给金光瑶接触他的机会。

这一天,江澄的房间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出去。”江澄头也不回。

“哎呀,澄哥,好久不见,还是这么暴躁。”

“薛洋?”

“是我呢,澄哥。”薛洋甜甜的笑着,露出一个小小的虎牙,看起来好似一个单纯的少年,但实际上,这人却是金光瑶手下的一号杀手。

“你来干什么?”

“嗯哼,听说你回来了,我来看看你。”

“那你现在看完了,可以滚了。”

“别啊,澄哥,这么久不见我,你就不想我?不想和我说说话?”

“不想谢谢。”

薛洋并不尴尬,反而蹭到江澄身边坐好。

江澄斜了他一眼:“听说你最近和一个小警察打得火热。”

薛洋装作惊讶的样子:“啊呀,澄哥都听说了?那个蠢蛋,之前我被他抓过一次,因为没有证据,只能把我释放,但是他就和我杠上了,经常找我茬,我也乐意溜他玩玩。”

“哼,你别玩着玩着把自己搭进去了。”

“怎么可能,就那晓星尘,我还看不上呢!哎,别说我了,说说你吧。”

“我有什么好说的。”

“澄哥,我年纪小的时候就被瑶哥带回来了,这些年,你们多不容易我也都看在眼里,瑶哥,他是真的很在意你,你不见了的那一个多月,他疯了似的满世界找你,人都眼看着瘦了一圈。澄哥,我觉得你们有什么事还是说开就好。”

“有些事情,是说不开的。”

“怎么会有说不开的事情。澄哥,你是在怀疑你姐夫姐姐夫的死是瑶哥干的吗?这你还真误会瑶哥了,金光善快咽气的时候,金子轩江厌离在往医院赶,瑶哥只是想让苏涉去拦截一下,让他们无法及时赶到,但是苏涉自作主张,制造了一起车祸,后来瑶哥知道了,还狠狠地责罚了苏涉。澄哥,瑶哥真的不是有意的。”

江澄默然了半晌:“你就是来替他当说客的吗?”

“emmmm,姑且算是?我只是看你俩人这样干着急嘛!”

“好了,我们俩的事,我心里有数,你回去吧。”

赶走了薛洋,江澄把自己闷在被子里,他心里很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一切。

过了许久,江澄缓缓起身,往楼下走去,他想,他该好好和金光瑶谈一谈。

江澄走下楼去,看见金凌缩在沙发角落,不知道在干什么,江澄突然感觉有些愧疚,这段日子,江澄只顾着自己难过而忽略了金凌,这几天金凌都是跟着金光瑶过的,也不知道过得怎么样。

江澄走近金凌,发现金凌竟然是在认真的逗弄着一只小狗,小狗吐着舌头,二乎乎的样子。

“阿凌?这是……”

“小舅舅!”金凌欢快的跳进江澄怀里:“小舅舅你终于下楼了!阿凌想你了!”

“阿凌,抱歉,小舅舅没照顾好你。”

“没有啦,小舅舅,小叔叔照顾的我挺好的,还送了我小仙子。”

“小仙子?”

“对啊,就是它。”金凌指着地上的哈士奇。

“它叫小仙子,那长大了呢?”

“嗯……长大了就叫仙子好了^0^~”

江澄没忍住笑出声来。

“对了,你,小叔叔呢?”

“刚刚那个蓝哥哥的哥哥来了,他俩去书房了。”

“哦……”江澄的眼神复又黯淡下去。

“江澄?”

前方传来一个低沉温柔的声音,江澄抬头,看见蓝涣正站在那里。

蓝涣静静的看着江澄,刚刚惊鸿一瞥,江澄那发自内心的笑容,柔和了略显锋利的眉眼,天地都为之黯然失色,蓝涣听到,自己那冰封已久的心房再次跳动起来,鼓鼓涨涨的。


评论(9)

热度(3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