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儿栗

爱澄澄的澄儿栗

【all澄】愿你归来,仍似少年(五)

完辽,我莫得灵感了😭

………………………………………………

“跟我回蓝家。”

“你们一个两个的,要干什么啊!再这样我就真的抽人了。”

“你不和我回去,就得被魏无羡捉走,你自己选。”

“凭什么我非得跟你们二人其中之一回去,我又不是物品,谁想拿就拿走!”

“你打不过。”

  虽然蓝忘机这话过于简洁,但江澄还是懂了他的意思,他是说现在的江澄打不过他和魏无羡,注定会被其中一人抓住。

  魏无羡期期艾艾的说:“阿澄,跟我回去吧,我有好多话要和你说,而且莲花坞一直在等你回去。”

  没待江澄回答,远处传来一道温和至极的声音:“阿凌,怎么样,你没受伤吧?”只见金光瑶缓缓走来,脸上带着得体的微笑。

“小叔叔,你怎么来了?”金凌惊喜的说道。

“这是你第一次夜猎,我自然放心不下,正巧金氏这次的清谈会也开完了,我就过来这边在山下的驿站等你,刚刚接到了跟随你的金氏子弟的传信,说遇到了危险,我就过来看看。”

  从金光瑶身后款款走出一人,只见他长身玉立,腰悬白玉箫,白衣飘飘,步履轻灵,宛若仙人一般。尤其是他嘴角那一抹温和的笑,让人忍不住想亲近,此人正是蓝家现任家主蓝曦臣。

  蓝曦臣蓝忘机兄弟二人,长得十分相似,江澄还记得当初刚来姑苏求学时,还将他们认错过。只是他们的气质却截然不同,一个温文尔雅,一个冷清严肃。

“忘机。”

“兄长?”

“嗯,前两天我刚去了金氏的清谈会,顺道跟阿瑶一起过来了。这位是?”蓝曦臣看着少了一只袖子的江澄。

  江澄此刻却如同失了魂一般,木呆呆的,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看见金光瑶就心跳加速,好似有一腔衷情想要与他诉说,眼睛也恨不得黏在他的身上。

  江澄突然想起自己身体的原主人爱的死去活来的,好像…就是金光瑶?自己一定是受到莫玄羽魂魄的影响了!

  这时金光瑶也注意到了他:“玄羽,你怎么在这里?”

  江澄被这一叫才回过神来:“啊!我,我愿意来就来,关你什么事?”

  金凌:“喂,莫玄羽,你脑子被驴踢了,敢这样和小叔叔说话!”

“金凌,不得无礼。”

“哼!”

“兄长,这是我的…朋友,我想把他带回云深不知处。”寡言少语的含光君难得说出这么长的句子。

“这样吗?”蓝曦臣浅笑着望向江澄。

  江澄望着蓝曦臣的深色眸子,心里百转千回。平心而论,江澄很喜欢和蓝曦臣相处,每次和他说话都让江澄感觉如沐春风,而且他二人之间还有一层斩不断的关系。

“二…二公子说笑了,在下只不过一个被逐出家门的无名之辈罢了,哪里攀得上和二公子做朋友呢?”

“无妨,既然忘机欢喜,莫公子不妨就到云深不知处小住一阵子。”

  蓝忘机欢喜?他那张万年不变的冰山脸怎么看得出其他的情绪的?

“既如此,人,我就带走了。”表面稳如老狗其实内心窃喜不已的蓝忘机如是说道。

  江澄看了被众人遗忘的魏无羡一眼,把手指上的紫电摘下来扔了过去:“都说了我不是你要找的人,你的东西,拿回去。”

  魏无羡,如果此时你抓住我的手,带我回莲花坞,那我就跟你走。

  可是直到江澄随蓝家兄弟走远,他也没有听到魏无羡的挽留。

评论(33)

热度(14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