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儿栗

爱澄澄的澄儿栗

【all澄】愿你归来,仍似少年(六)

嘎嘎嘎嘎嘎,看到上一章的评论你们都在嫌弃魏哥,魏哥好惨一男的😂😂😂😂😂

话说我好纠结还写不写上辈子的事,大家有木有建议一下的。

………………………………………………

  魏无羡一脸失落的站在原地,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有多想不顾一切的带走江澄,但他害怕,他害怕看到江澄厌恶与怨恨的眼神。魏无羡脸上挂满了苦涩的笑容,阿澄,还会原谅我吗?

“金凌,我们也走吧。”

“好的,小叔叔。”

  金凌跟着金光瑶返回兰陵的路上,还是没忍住发问:“小叔叔,那会儿我看到魏无羡突然就抱住了莫玄羽,还唤他‘阿澄’,这是怎么回事啊?”

  金光瑶听到这句话后瞬间停住脚步,他用力握住金凌的肩膀:“你确定没听错,真的是‘阿澄’?”

“小叔叔,你弄疼我了,我没有听错,而且莫玄羽还能催动紫电。”

“难怪,难怪蓝忘机一反常态,非把他带会云深不知处。”

  到了云深不知处之后,蓝忘机亲自把江澄带到了静室,找出了一件紫衣,让江澄换上,江澄抓着衣服,看着蓝忘机。

“这是你当年来求学时穿过的衣服,我一直留着。”

  江·宇宙直男·澄并没有被感动,反而还在观察衣服有没有长毛。

  换完衣服后蓝忘机嘱咐他等他回来,看着江澄乖乖的坐在塌上,蓝忘机方才放心离去找蓝启仁商量事宜。

  江澄现在心里懊恼极了,他回想起最后自己看向魏无羡时他惊喜的眼神以及自己把紫电抛过去时瞬间化成的失落,江澄就感觉心里闷闷的。其实他也搞不懂自己对魏无羡到底是怎样一种感情,既怨着他又念着他。

  静室的门突然打开了,江澄还以为是蓝忘机回来了,就没抬头,结果听到了一声带着欣喜与不确定的“晚吟”。

  江澄猛地站起身,回头看向站在门口的蓝曦臣,动了动嘴唇,还是喊出了“曦臣哥”。不知为何,江澄就是不忍心欺骗蓝曦臣,让他知道就知道吧,他终归不会伤害自己。

  蓝曦臣顾不得自己平时最为注重的礼节了,冲过来一把抱住了江澄:“我就知道是你,你看我的眼神就告诉了我一切。”

江澄被勒的险些喘不过气,但他考虑到十三年未见,蓝曦臣给他一个激动的兄弟的抱抱也不为过,就没有推开。

“晚吟,这十三年,你都在哪儿?”

“我也不知道,作为残魂时我的记忆很模糊。”

“这些年间,忘机问灵,魏宗主聚灵,都没有找到你,没想到你自己回来了。”

“嗯……”

  未等江澄说完,蓝忘机就从门口踏入,看得出来他应是与他叔父蓝启仁商量完之后,立刻匆匆赶回。

  蓝忘机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不想让江澄久等匆忙赶回,看到的却是这样一幅景象,他的阿澄正缩在他兄长的怀里,成一中依恋的姿态 。

  江澄立马从蓝曦臣怀里退出:“我刚刚差点摔倒了,幸亏泽芜君扶了一把。”

  蓝曦臣抿嘴轻笑,心里想道:“这么些年未见,晚吟睁眼说瞎话的本事到时增长了不少。”

  蓝忘机快步走了过来,握住了江澄的小手手,江澄甩也甩不开。

“天色不早了,给晚…给莫公子准备一件客房,早点歇下吧。”接收到了江澄眼刀的蓝曦臣半路改了口。

  莫得表情的蓝忘机:“住这里。”

“这不方便吧,我还是找间客房好了,实在不行,我就和蓝宗主住一起。”还在努力往外抽手的江澄试图做最后的挣扎。

  蓝忘机闻言脸色一黑,紧紧盯着江澄,江澄还打算说什么,却发现自己上下嘴唇粘在了一起。

  挨千刀的蓝忘机,禁言术用到我身上了,没天理了!

  蓝忘机转身看着蓝曦臣:“……”

  蓝曦臣以手掩唇咳嗽了一声:“既然忘机这样决定了,那也未尝不可。”

  江澄:“嗯!呜呜嗯!”

  蓝曦臣!你这样是会失去我的!

晚上的时候,江澄顶着蓝忘机的眼神,硬着头皮躺到了床上。他想不明白蓝忘机到底怎么了,为什么突然对他态度变成这样。蓝忘机躺在了他的身侧,江澄问到:“还没来得及问你,当初我身死之后,你们为什么突然就护住魏无羡了?”

“他是你用命护下的。”

江澄久久不能回神,蓝忘机用手覆住了江澄的眼睛:“睡吧。”

身边躺着一座冰山,江澄浑身不自在,不过他转念一想,都是男人,睡一起也没什么,之前他还不是一直和魏无羡睡一起吗?想通了的江澄很快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

蓝忘机拿下自己的手,静静地描摹江澄的睡颜。虽然面容和以前不太一样了,但蓝忘机确信这就是他的阿澄,是他想了十三年,念了十三年,寻了十三年的人。

蓝忘机缓缓靠近江澄,轻轻地吻上了那片薄唇。
 阿澄,真好,你回来了。

次日清晨,江澄早早地醒来了,他动作轻缓的起身,整理好仪容,慢慢走了出去。

清晨的云深不知处更加的寂静,江澄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慢慢向山下走去。

走到云深不知处的山门处,江澄伸出手轻轻戳了一下,果然戳到了一层透明结界。

“唉,果然我就不该抱有侥幸,没有通行玉碟,没法出去。”

正在江澄打算转身回去之际,突然听到到了一声小小的呜咽,似是一只濒临死亡的小动物。
 江澄立刻细细寻找,果然发现结界的外面,一块大石头下,有一只浑身脏兮兮,看不出原本颜色的小奶狗。

狗儿发现江澄注意到了他,眼里瞬间迸出色彩,晶亮亮的。

“汪汪!汪呜呜呜昂昂!”

看到这只小狗好像想跟他交流的样子,江澄险些怀疑他成精了。

江澄打小就喜欢狗,如今看到这么一只小可怜,瞬间同情心泛滥。

“啊,我出不去,怎么把它抱进来啊?”

“阿澄!”背后传来蓝忘机急切的声音。

江澄刚回过头,就被蓝忘机一把揉进怀里:“阿澄,我以为你又不见了,我以为昨天是我在做梦。”

江澄何曾见过蓝忘机如此脆弱的样子,他缓缓抬起手,拍了拍蓝忘机的后背:“我没走,我在这儿呢。”

“汪汪汪汪呜呜嘤!”

一声奶声奶气的叫声打断了二人周围的粉色泡泡。

“对了蓝湛,我出不去,你能帮我把它抱进来吗?”

“好。”

蓝忘机抬步走出结界,居高临下的看着那一坨灰不溜秋的物体,虽然内心极度嫌弃,但这是阿澄想要的。蓝忘机伸出两个手指,捏住了小狗命运的后脖颈,将它提了起来。

江澄两眼放光的接过去抱进怀里,用食指点了一下小狗的鼻子:“你是被人丢弃了吗?要不以后跟着我吧,我来照顾你。”

“汪!”

“那我就当你同意了,我给你取个名字吧,看你被人像丢垃圾一样丢了,你以后就叫小垃圾好了^0^~”
 “汪?”

“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我先带你回去洗洗澡吧!”

江澄一本满足的抱着狗儿回去,蓝忘机跟在他身后微微扬了一下嘴角。

阿澄,果然没变呢。

评论(38)

热度(166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