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儿栗

爱澄澄的澄儿栗

【all澄】愿你归来,仍似少年(八)

哈哈哈,终于有合集了
开启前尘辽🙃🙃🙃

………………………………………………

莲花坞的清晨是江澄最喜欢的时刻,没有浮华的喧嚣,没有阿谀的奉承,有的只是两三鸟叫,淡淡莲香。

江澄一身少年打扮,紫色的江氏家服,简单的丸子头,额前还留着些许碎发。他练剑练累了之后,坐在了台阶上剥莲子。

“阿澄。”江厌离从远处走了过来。

“阿姐!”

“阿澄,阿羡还没起么?”

“就他能这么早起才是见鬼了。”

“那阿澄快去把他叫起来吧,我做了莲藕排骨汤,不快点喝就要凉了。”

“好,我这就去。”

江澄往他和魏无羡的卧室走去,顺手摘了一根狗尾巴草。

进了卧室,魏无羡果然还在四仰八叉的睡大觉,江澄轻手轻脚的靠过去,用狗尾巴草扫了扫魏无羡的鼻子。

魏无羡挥了挥手:“澄澄,别闹。”翻了个身继续睡。

“魏婴,你再不起来,我就把莲藕排骨汤的排骨都吃完,只剩下藕!”

魏无羡刷的一下坐了起来:“我要排骨!”

“哼,果然又懒又馋。”

“哎,怎么和大师兄说话呢!”

“鬼的大师兄,你看看你自己,有一点大师兄的样子吗?”

“那我也是大师兄!”

江澄懒得搭理他,先一步走了出去。

“哎哎,澄澄,等等师兄嘛!”身后的魏无羡赶了上来,搂住了江澄的脖子。

“滚,别叫我澄澄,肉不肉麻!”

“我喜欢这么叫。”

二人来到前厅,江澄的父亲江枫眠和母亲虞紫鸢已经坐好了。

说起这二人的姻缘,还是他们年少时在一次夜猎中偶遇,虞紫鸢对江枫眠一见钟情,俗话说,女追男,隔层纱,一来二去还真把江枫眠追到了,二人婚后虽时有摩擦,但感情深厚,育有一子一女,正是江厌离与江澄。至于魏无羡,则是他二人的义弟魏长泽与藏色散人之子,十多年前一次意外他二人离世,留下小魏无羡一个人在这世上,江氏夫妇二人见他可怜,就接到膝下抚养。

而江澄则是很后悔小的时候看魏无羡可怜,经常给他送温暖,结果导致被他缠上了,动不动就扑上来澄澄师妹叫个不停,像狗皮膏药一样甩也甩不掉。

二人坐到座位上,江厌离给他们盛上肉很多的莲藕排骨汤,魏无羡还抢走了江澄碗里的两块。

江枫眠:“诶,阿羡,等到了姑苏可不能再这么没正形了。”

“姑苏?江叔叔,去姑苏做什么?”

“我和你虞姨准备送你和阿澄去姑苏听学。”

“阿澄,到了那儿,你可得好好看着阿羡。”

“放心吧阿姐,保证不让他惹事。”

就这样,江澄和魏无羡驾着一叶小舟,奔赴姑苏。

江澄坐在船头剥莲子,魏无羡就在一旁看着,突然魏无羡把头凑过来:“阿澄,喂我一个。”

“起开,你自己没手吗?”

“没有,大概落家里了吧。”

“魏无羡你还要不要脸。”虽然嘴上这么说,江澄还是往魏无羡嘴里送了一颗莲子,魏无羡惬意的眯了眯眼。

  经过一路奔波,二人终于来到了云深不知处,站在山门迎接他们的正是刚出关的蓝忘机。

“魏婴,看见了吗,刚刚我打听过了,这就是蓝氏双璧的蓝忘机,在云深不知处,惹谁都不能惹他,记住了没?”

“知道了知道了,阿澄放心,我绝对不会惹事。”

“哼,信你才有鬼。”

  刚到住的地方安顿好,魏无羡就想作妖了。

“澄澄澄澄,你想不想喝天子笑。”

“魏无羡,你就不能消停点,刚刚在山下不是看见没有了吗?”

“所以一会儿等晚上咱们去买啊!”

“你疯了吧,云深不知处家规那么严,我才不去。”

“别啊,澄澄,你不是答应师姐要看着我嘛。”

“我说的看着你是让你别捣乱,所以我不去,你也不许去。”

“我不去,不可能,谁不去谁王八。”

“魏无羡!”

“魏无羡,我先翻过去,然后你把酒扔给我,你再过来。”

“知道了!”

  江澄轻巧的翻身而过,刚打算叫魏无羡,却看到一道白色身影由远及近,正是白天刚刚见过的蓝忘机。

  江澄故意大声喊:“啊!含光君,好巧,你也出来逛逛啊。”

“云深不知处禁止大声喧哗。”

“哦…哦,是嘛,我第一天来,不太清楚。”

“下不为例。”

“嗯嗯,好的好的。”你快点走吧。

  蓝忘机缓缓离去。

“快点,魏无羡,抓紧把酒扔过来。”

“听见了,阿澄接好了。”

从墙的那边飞过来两坛酒,江澄一手一个接住了,刚转过身,就看到了蓝忘机那张冰块脸。

“呃…含光君,你又来逛逛啊。”

“云深不知处禁酒。”

“嗯,是嘛,我不喝,我就买来看看。”

“强词夺理。”

  江澄自知理亏,遂多加忍让,没成想蓝忘机却步步紧逼。

“那含光君你想怎样啊?”

  蓝忘机皱了皱眉,似是不满他的态度。

  这时魏无羡也翻了过来。

“喂,蓝忘机,不许欺负我家阿澄。”

  蓝忘机一言不发,可劲儿盯着江澄瞅。

  在他那宛若实质的目光中,江澄败下阵来:“行,行吧,我们确实不对。”

“澄澄,你道什么歉啊,大不了分他一坛就是了。”

“魏无羡,闭嘴。”

“两遍雅正集,下不为例。”

  等蓝忘机真的走远之后,江澄把酒往魏无羡怀里一塞:“都怪你!刚来就被罚了!”

“哎呀,好阿澄,别气了,哥给你抄。”

“你说的。”

“嗯,我说的,说话算数。”

  隔日清晨,少年郎们不情不愿从被窝爬起,去上早课。

  江澄因为要叫魏无羡起床费了一些时间,等他二人到的时候,只剩下蓝忘机周围的座位没有人坐。江澄拉着魏无羡磨磨蹭蹭坐到了蓝忘机的后面。

  聂怀桑这次来求学竟然还带了个书童,说是书童,其实不过是聂明玦派来看着聂怀桑的,毕竟聂怀桑已经来求学三次,前两次都不合格,所以干脆派人来监督着他。

  江澄回头看了书童一眼,竟发现这个人他还认识。

  江澄不禁回想起他和孟瑶第一次见面时的情形。

  那时江枫眠要外出办事,江澄和魏无羡非要跟着,等到地方了之后江枫眠去办正事了,魏无羡就想拉着江澄去见识一下传闻中的青楼。江澄自是百般不愿,但耐不住魏无羡一个劲的劝说。

  真的到了青楼之后,两个青涩的少年郎被这阵仗吓傻了,一个个花枝招展的姑娘扭动着腰肢环绕在二人左右,江澄一遍躲避一边抱怨:“魏无羡,看你干的好事!”

  这时江澄看见老鸨带着几个人从一个房间里拖出了一个长相精致的小少年。

“孟瑶,你母亲在的时候我看在她的面子上不为难你,可是现在她不在了,所以你也该做点事了,不能老让我们白养你吧!正巧王公子瞧上了你,你就去好好伺候他,说不准啊王公子一高兴,就把你赎出去了,以后飞上枝头变凤凰也不是不可能。”

“刘妈妈,我求你放了我吧,我不想这样。”

“那可不行,你母亲在这儿生下了你,你就是我这儿的人,想从这里出去,得先赎身!”

  江澄看着那个少年流着眼泪,露出无助又绝望的表情,觉得不忍极了,他甩开了缠在他身边的女人,径直走了过去。

“刘…妈妈,你说要给他赎身才可以,那你开个价吧。”

  刘妈妈上下打量了一下江澄:“这位小公子倒是心善,这样吧,五百两银子,你把人带走。”

  魏无羡凑过来,痛快的抛了一张银票过去:“给你,五百两。”

  刘妈妈笑的像一朵菊花,立刻把孟瑶推进了江澄的怀里:“好好好,人你们带走吧。”

三人快步走出了青楼。

  孟瑶擦干了脸上的泪水:“谢谢二位公子救命之恩。”

  江澄扶起了他:“不用谢,我们总不能看着你落入虎口,你今后有什么打算?”

“母亲不在了,我还有父亲,我要去找他,他是我唯一的亲人了。公子,那些钱我现在还不上,等以后再见面,我会还给你的。公子可否告知我姓名。”

“我叫江澄,他叫魏婴。钱就算了,其实……没什么,不用放在心上。”

  等孟瑶走远之后,江澄戳戳魏无羡:“魏婴,钱哪儿来的?”

“我用符咒变出来的。”

“什么?!你竟然用鬼把戏!”

“不然呢,我们去哪儿找这么多钱?”

“也是,那能维持多久?”

“现在估计已经变回去了吧。”

“哦。啊?”

“给我把他们抓起来!”老鸨气冲冲的带着几个壮丁奔了出来。

“哇呀,快跑啊,澄澄!”

“魏无羡!”

评论(14)

热度(123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