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儿栗

爱澄澄的澄儿栗

【all澄】这个杀手不太冷(十三)

啊,节假日游玩,纯属找虐

我的上一章,都在说眼睛疼😂

保存图片在相册里翻转一下就好,实在不行跳过也可以,不影响剧情😏


………………………………………………


第二日,江澄醒来时,身边已经没有蓝湛的踪影,唯独旁边的枕头上放了一张字条。


江澄:

  我去医院了,等我回来。

                                     蓝湛


江澄用手覆盖住眼睛,我和蓝湛怎么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江澄尝试着起身,后面传来的尖锐疼痛让江澄倒吸了一口凉气,但不难感觉出伤口受到了很好的处理,并且腰身处虽然有些酸痛但并不那么难以忍受。江澄想起了早晨半梦半醒间那双带着薄茧在自己腰身按摩的大手。

但蓝湛越是这样越是让江澄觉得无法面对,江澄似乎总是在欠蓝湛情,蓝湛喜欢自己,江澄是知道的,并且在一开始还利用了这一点让蓝湛把自己从魏无羡那里救出来,后来蓝湛还帮自己接来了阿凌,然后收留了舅甥二人。

但蓝湛不说,江澄也假装不知道,只能多对蓝湛好一些作为补偿,双方勉强维持着平静,可是昨天晚上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江澄不知道该怎么样和蓝湛继续相处下去。

“舅舅舅舅!你醒了吗?”

金凌在门外的一声呼喊唤回了江澄的意识,江澄坚持着起身穿好衣服,打开房门。小孩儿一下子扑在了江澄身上,江澄毕竟带着伤,竟被撞的一个踉跄。

“舅舅,阿凌饿了。”

江澄揉了揉小孩儿的脑袋,轻声说道:“阿凌乖,我们今天,出去吃。”

“嗯?我们可以出门了吗?”

“对,出去。”

二人简单解决完早餐后,江澄却并没有回去的打算,而是牵着金凌的小手,在街上游荡。江澄知道,踏出了蓝湛的家门,被魏无羡找到只是时间的问题,但是他实在是不知自己还能以何种身份,何种姿态,回到蓝湛的家。

“舅舅,我们去哪儿啊?不回家吗?”

“家?好,我们回家。”

江澄暗暗下了决定,自己倒是无所谓,但必须保证阿凌的安全,之前不回金家,是因为不想让阿凌卷进金氏的漩涡,毕竟阿凌才是堂堂正正的金家嫡系血脉,一旦回去,肯定会被心怀鬼胎的人盯上,但为今之计,能护住阿凌的,只有可以和魏氏抗衡的金家了。

江澄进金家的同时,魏无羡的心腹就把这个消息带给了魏无羡。

“好啊,好,躲了这么久,终于出现了。”

魏无羡在刚囚/禁江澄不久,就知道了江澄在为谁卖命,毕竟想让自己死的人就那么几个,挨个排查下去,目标范围更小,再加上自己的眼线说金家家主貌似在找什么人,魏无羡就确定了自己的想法。江澄逃离之后,一直找不到踪迹,所以魏无羡就派人盯紧了金家的动静,一旦发现任何消息,立刻回报,终于,让魏无羡找到了。

“澄澄,你有胆子逃,就别怪我心狠。”

金光瑶对江澄的突然出现十分的惊喜,这么久以来,他每天都在后悔,后悔自己派江澄执行这么危险的任务,导致江澄下落不明,他实在无法想象若是失去江澄,自己以后该怎么撑下去,好在,江澄回来了。

金光瑶把江澄拥入怀中,贪婪地嗅着江澄的气息:“真好,阿澄,你回来了。”

以往会回应自己的人却像木偶一样呆呆的,甚至隐约有抗拒的意思。

金光瑶放开江澄,双手扶住江澄的肩膀:“阿澄,你怎么了?发生了什么?”

江澄静静的凝视着金光瑶,脑海中回响着前一天蓝涣所说的话。

“阿瑶……”

“我在。”

“我把阿凌带回来了,你先让人把他带去我房间吧,我们,去你房间谈。”

金光瑶这才分出视线,低头看了眼缩在江澄背后的小娃娃。

“这就是阿凌啊?都这么大了。”

金凌怯生生的不说话。

“阿凌,我是你的小叔叔。”

金凌抬头看了一眼自家舅舅。

江澄微微点了点头:“阿凌,这是你小叔叔,以后,你就又多了一个亲人。”

小孩的眼睛亮了亮,鼓起勇气,糯糯的喊:“小,小叔叔。”

“阿凌真乖,阿凌,我和你舅舅有话要说,你先跟着管家伯伯去房间好不好?”

金凌又看了一眼舅舅,乖巧的点了点头。

送走金凌后,江澄跟着金光瑶来到了金光瑶的卧房,甫一关上门,金光瑶就急不可耐的扑过来深深地吻住了江澄。

这次的江澄没有乖巧的回应,甚至偏过头躲开了金光瑶。

看着金光瑶疑惑不解的眼神,江澄轻启薄唇,嘲讽的说:“这种事情,你和蓝涣也做过吗?”


评论(8)

热度(2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