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儿栗

爱澄澄的澄儿栗

【all澄】愿你归来,仍似少年(十六)

“蓝忘机你给我把话说明白,我怎么就不知羞耻了!”

“你当时扯掉了我的抹额,就应该……”蓝忘机抿了抿嘴唇:“现在你又收兄长的抹额。”

“那又怎么了,不就是一根拴脑瓜上的绳子,你想要,我给你一堆。”

“你!”

“干嘛干嘛,蓝忘机,不准欺负我师妹!”

“我何曾欺负过他,明明是他自己……”

“都在干嘛呢,我就知道你们不会好好干活。”

温晁领着一些人大摇大摆的走了过来。

“说说吧,在聊什么呢?”

魏无羡看他这副样子就来气,所以出口顶撞了几句,结果成功激怒了温晁,温晁指使两名弟子把魏无羡绑了起来,想用鞭子抽他。

一鞭子下去,魏无羡却并没有感觉到疼痛。

“澄澄,澄澄!”

蓝忘机扶住替魏无羡挨了一鞭子差点摔倒的江澄,焦急地问:“如何?”

江澄摇了摇头,强撑着站起来:“温二公子,我师兄不知礼数,顶撞了二公子,还望公子大人有大量,不和他一般见识。”

“澄澄……”魏无羡看着为了他低声下气的江澄,心里很不是滋味。

“你倒是识大体,知礼数,比你师兄顺眼多了,这长得,也招人疼……”说着竟然想伸手摸江澄的脸。

蓝忘机打开温晁的手,挡在江澄身前。

魏无羡挂在半空中大喊大叫:“温晁把你猪蹄子拿远点,别碰我师弟!”

“你!魏无羡,我倒要看你能硬气到什么时候。来人,把他带到地牢。”

“魏婴!”江澄急了:“温二公子……”

“澄澄你别求他,我没事的,乖,等我回来。”

看着魏无羡远去的身影,江澄满脸焦急,蓝忘机想安慰却说不出口,最后是金子轩看不过去了,拍了拍江澄的肩膀:“放心,魏无羡机灵着呢,不会有事的。”

江澄点了点头,却并未放下心。

“哎呀呀,魏前辈这下可惨了呢。”薛洋吊儿郎当的从树后走出来。

“薛洋?你这是什么意思?”

“澄哥哥,温氏地牢里可是有一条变异恶犬的。”

“什么?”江澄大惊失色:“魏婴他!遭了。”

薛洋一直在一旁笑吟吟的看着江澄。

“阿洋,你,你帮帮他吧。”

江澄放软了姿态似乎极大地取悦了薛洋,薛洋眯起眼睛笑着说:“好吧,看在澄哥哥的份上,我就帮他一把,不过……”

江澄看着视线内出现的手掌,无奈的把袖袋里的糖果放了上去。

薛洋心满意足的吃了一颗:“澄哥哥果然了解我,走吧!”

“你要带他去哪儿?”蓝忘机冷冷的说。

“当然是去看魏前辈了,怎么,澄哥哥不愿意去?”

“去,如果能看看他就再好不过了。”

二人无视了蓝忘机冷的要死的脸色,自顾自的离去。

金子轩颇为同情的看了一眼浑身放冷气的蓝忘机,摇了摇头,也离开了。

蓝忘机默默地垂下了头,握紧了自己的小拳拳,眼神中透露出一丝委屈。

江澄,是不是无论何时何地,你都能轻而易举地弃我而去。

“啊啊啊,江澄,江澄!”

在那条变异恶犬向魏无羡扑过来的时候,他大脑一片空白,只知道一个劲的喊江澄的名字,期待着江澄能像以往一样,遇到狗的时候,他一喊他的名字,他就出现。

大狗突然抽搐了两下,倒在了地上,魏无羡茫然的眨了眨眼睛,还没从过度惊吓中缓过神来。

江澄侧头看了一眼薛洋手中精巧的弩箭。

“阿洋,你打死了这狗,会被温晁怪罪么?”

“澄哥哥放心,这狗没死,只是被麻醉了。”

“阿洋,谢谢你。”

“澄哥哥这就见外了,快过去吧。”

魏无羡缩在墙角瑟瑟发抖,突然,他听见了期待已久的声音。

“魏婴,魏婴,你还活着吗。”

“澄澄!”魏无羡精神一振,连滚带爬的扑到了门口,从小窗口哪里看见了在生死关头仍念念不忘的人得脸。

“魏婴……疼吗?”江澄看着魏无羡满身的伤口,眼里闪过一丝心疼。

“澄澄,我没事,不疼。你怎么过来的?有没有被温家人发现?”

“没有,是薛洋带我过来的,你放心,他都打点好了。我们没办法把你带出去,你……”

“澄澄,放心,温晁说只要我能活到明天,就把我给放出去。你乖乖在卧房里等我,明天一早,我就回去了。”

“好……我不能待太久,就先走了,这是一些吃的,这里还有一些伤药。”江澄把一个小包裹从窗口塞进去,最后盯着魏无羡看了半晌,扭扭捏捏的挤出了一句“我等你回来”,就转身跑走了。

魏无羡愣了半晌,突然笑了起来,笑容又幸福又满足:“澄澄,还真是,可爱啊。”

江澄和薛洋出了地牢,往卧房走的路上,薛洋凝视着江澄侧脸:“澄哥哥……”

“嗯?怎么了?”

“没事。”

澄哥哥,你知道吗,我很羡慕魏无羡,特别特别的羡慕。我也想要有一个人,满心满眼都是我。澄哥哥,你可以做那个人吗?

………………………………………………

魏无羡:可爱,想太阳☀

蓝忘机:叽叽委屈,叽叽想说

薛洋:澄哥哥爱我吧

江澄:都滚开,莫挨老子

评论(12)

热度(8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